• 会员登陆
  •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展示 >

    我国防撞护栏的安装要求

    发表于2018-9-11 15:35:39 被关注1703次

    防撞护栏是安装在道路中间或两边的栏珊,用以防止车辆冲出路面或穿越中央分隔带 , 以保护车辆和乘客安全。

    我国交通道路法对防撞护栏的安装要求主要有一下三点:

    (1) 防撞护栏的立柱或护栏应符合质量要求 ,假如其尺寸不符合要求、镀锌层厚度不够、颜色不均匀一致 , 极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

    (2) 防撞护栏应以道路中心线为基准放样。若以土路肩外侧为参照物进行放样 , 会影响 ( 由于土路基在施工中不可能宽度均匀一致 ) 立柱线形的精确度。从而使得立柱的线形与路线走向不协调 , 影响交通安全。

    (3) 防撞护栏的立柱安装应符合质量要求。立柱安装位置应严格按照设计图和放样位置 , 并与道路线形相协调。当用开挖法埋设立柱时 , 回填土应用良好材料分层夯实 ( 每层厚不得超过 10cm) , 回填土的压实度不应小于相邻原状土。立柱安装完成后 , 用经纬仪测量校正 , 确保线形顺直流畅。若不能保证线形顺直流畅 , 必然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防撞护栏的安装如果能做到令人赏心悦目 , 会更好的 提高行车的舒适性 , 并为驾驶员提供良好的视觉诱导 , 从而有效地减少事故的发生和事故造成的损失。

    推荐阅读:交通设施-该如何设置公路栏杆

    二维码
    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库坑中心老村66号 0755-2889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