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陆
  •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展示 >

    我国的防撞护栏

    发表于2018-9-14 15:52:28 被关注2350次
           防撞护栏是安装在道路中间或两边的栏珊,用以防止车辆冲出路面或穿越中央分隔带 , 以保护车辆和乘客安全。
          防撞护栏的形式按刚度的不同分为柔性护栏、半刚性护栏和刚性护栏.
     1.柔性护栏是一种具有较大缓冲能力的韧性护栏结构 , 缆索护栏是柔性护栏的主要代表形式。这种护栏形式美观 , 车辆行驶时没有压迫感 , 但视线诱导效果差 , 一般适用于低交通量、大型车占有率较小、对景观要求高的公路。
    2.刚性护栏是一种基本不变形的护栏结构 , 水泥混凝土墙式护栏是刚性护栏的主要形式。
    3.半刚性防撞护栏是利用土基、立柱、横梁的变形来吸收能量 , 并迫使失控车辆改变方向 , 恢复到正常的行驶 , 防止车辆冲出路面或穿越中央分隔带 , 以保护车辆和乘客 , 减小事故造成的损失。
           目前 , 我国公路上设置的大部分护栏为双波形梁护栏 , 它是半刚性护栏的主要代表型式 , 是一种以波纹状刚护栏板相互拼接 , 并由立柱支持的连续结构。半刚性防撞护栏 , 分为普通型和加强型两种。普通型护栏用于一般路段 , 立柱中心间距为 4m; 加强型护栏用于旁边有重要构造物、需要限制横梁位移的路段以及桥梁、涵洞、通道两头 , 立柱中心间距为 2m 。在中央分隔带开口处设置活动护栏 ( 插装式) ,以利事故处理车辆、急救抢险车辆紧急通过。
    二维码
    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库坑中心老村66号 0755-2889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