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陆
  •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展示 >

    道路标线的质量标准

    发表于2018-9-6 14:50:35 被关注1458次

        道路划线产品质量检验一定要严格遵循道路交通法的标准。

        热熔型道路标线涂料的技术指标检测项目包括:涂料密度、软化点、不粘胎干燥时间、涂膜颜色与外观抗压强度、耐磨性、耐水性、耐碱性、玻璃珠含量、色度性能白色、黄色,人工加速耐候性、流动性、加热稳定性标准值。在干燥后应无皱纹、斑点、起泡、裂纹、脱落及粘胎等现象,涂膜颜色和外观应与标准板差异不大,在水中浸泡24h,应无异常现象,在饱和氢氧化钙溶液中浸泡24h,应无异常现象,经人工加速耐候试验后,试板涂层不产生龟裂、剥落。允许轻微的粉化和变色,但亮度因数变化范围应不大于原样板亮度因数的20%,在搅拌状态下保持4h,无明显泛黄、焦化、结块等现象。我国对耐久性,其中包括耐磨耗性都有很高的要求。道路标线的涂覆也不是一劳永逸的,热熔标线一般在施划两年后就会有部分脱落或磨损现象。但是标线在重新涂覆时,其清除工作很繁重,也会造成很大的浪费,虽然现在有很多这样的清除机械,但是清除标线的质量很不理想,不但啃噬路面,且还能看到路面上白色的痕迹,给路面美观带来很大的遗憾。同时标线的耐磨性达不到一定的年限,则会带来更大的危害。

          道路标线的质量标准一定要符合规定,劣质产品带来的安全隐患是不可忽视的。

    (推荐阅读:热塑涂料采用应根据地区的不同用不同比例

    二维码
    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库坑中心老村66号 0755-2889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