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陆
  •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展示 >

    热塑性涂料特性应根据不同地域采用不同比例

    发表于2018-9-5 14:45:09 被关注1460次

    热塑性涂料需具有优良的耐候性。可以结合我国地域广阔、东潮西燥、南热北寒的气候多样性和路面的特点,可以调节涂料各原料的配比,来适应不同的气候条件,可在不同的季节进行施工使用。

    耐久性应与对标线使用时间的期望值相对应。适用性根据我们创安全交通设施工程多年来施工经验与实验结果总结出热熔型道路标线涂料的使用范围如下:道路中心线、车道分界线、边缘线、导流线、人行横道、交叉路口、停车场、夜晚无照明的公路等。附着力方面沥青路面效果最佳,水泥路面次之;不适宜用于沙土路面、砖砌路面、临时路面及在半年以内拟进行扩建的路面。

    热熔型道路标线涂料的组成热熔型反光道路标线涂料原料组成比例如下(配方):体质颜料及填料47%66%合成树脂15%17%玻璃珠18%23%着色颜料2%4%增塑剂及其他添加剂1.8%3%3.1合成树脂。合成树脂的特点是具有粘结性、速干性,正是道路标线涂料所需要的。其可以将着色颜料、体质颜料、反光材料等结合在一起,与路面附着,熔融粘合,熔融时使涂料具有适宜的粘度,冷却后自干成膜。合成树脂要求软化点:95℃ ̄110℃。软化点过低,其涂料所形成的标线在气温较高的夏季,标线易发软而形成轮迹和标线污染。如软化点过高,涂料在施工中熔融的温度就会过高,不仅浪费能源,而且在寒冷的冬季标线易变脆剥落;颜色要浅、有透明感,树脂的颜色深浅直接影响涂料的质量和成本;还要有很好的耐热性,热熔型标线涂料加热熔融时,如果树脂耐热性差,在加热过程中容易分解,使涂料变质;标线的耐候性差,会使其在短期内泛黄、产生龟裂等;耐磨性及粘结力:耐磨性及粘结力差,使标线与路面及玻璃珠粘结不牢,产生标线与路面剥落,玻璃珠脱落,标线使用寿命缩短等。

    (更多阅读:交通设施厂家

    二维码
    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库坑中心老村66号 0755-2889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