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陆
  •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展示 >

    我国大城市停车位现状与问题

    发表于2018-9-20 11:38:53 被关注2474次

    近年来,随着城市道路机动车流量日益剧增,特别是大城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和交通量的增长远远超过交通基础设施的增长速度.停车场与停车位严重不足。很多大中城市不仅出现了道路上动态交通的问题,静态交通”问题也日益突出,不同程度地发生了占用道路停车、占用居住区绿地停车的现象。

         下面据几个一线城市数据为例:

         目前北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为105万辆,另有每日几十万辆外地进京车辆。而北京的专业停车场仅有2万个,74m2的面积,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大量的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了本来已经很紧张的道路面积和绿地。广州市自80年代以来陆续建立了一些停车场,但由于缺乏统一规划和科学选址,使某些停车场布局不合理,未能充分发挥作用。某些地区停车位严重短缺,迫使机动车占道停放。据对该市33条道路的停车调查,道路面积的40%被停放的各种车辆占用。上海市中心区的占路停车的比率更是高达64%

         从现在的情况看,我国在停车问题上,一方面有停车位严重不足,另一方面也出现了停车位超过需要建设的现象,列如上海九江路停车库只有1/3的停车率,人民广场地下车库更是只有1/10的停车率。针对这个问题,许多城市已经着手研究解决停车问题,一些城市也设想了停车场建设方案,但总体上讲,工作比较分散、零乱,缺乏系统的研究和总结。

    二维码
    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库坑中心老村66号 0755-28892279